Azeros Literature

我与我的感官一起做梦。

告白32-29

三十二 分类


于是,很不幸地,我终还属于那选择了岔道的一群。

而她,正是我心中的“无底深渊”。


三十一 深渊


在这个世界中,所有被称为“完美”的,都只是“片段”,或者“碎片”。

那都是人们所渴望的可以想象或者回忆的过程。

然而,那也都是由人们自我定义或者幻想出来的。当然也包括,真正意义上的“完美”的定义,和那唯一的标准。

那也许正是精神世界的极点,很可惜,在那里,人类却无法生存。

所以那便是这个,至上而下的,畸形的深渊。

我们可以,可以持续地仰望,但却永远也望不到尽头,于是,同时持续地痛苦。

没有一个人,从生命初始就不曾拥有对美好事物的追求,所以这种由于现实与本能之间的落差所造成的痛苦,我们无论如何都无法逃避,就像活在世界上的人,可以躲开陷阱,却无法逃避天空。

只不过有些人,麻木了,停滞了。

而自恃为勇敢的另一群,则一步一步不由自主地攀向深渊,那也就成为了他们的宿命和所谓的“注定的结局”。


三十

(最后的)挣扎


在我沉默的时候,她总是无休止的歇斯底里。

我不知道,她那是想掩饰她对我的爱,还是在掩饰她的自责,或者,她是想找到我的爱。

在她歇斯底里的时候,我总是陷在漫长的沉默中。

我不知道,我这是在掩饰我对她的爱,还是在掩饰我的自责,或者,我是想找到我们的爱。

然而,一切都因为那过于鲜明的对峙,而变得徒劳无益。

不再完美的爱情,不再完美的她,不该再属于那个世界的天空。

然而,那片天空,缺少了她也就再也不会完美。

我也许不能放弃她,但我至少可以决意放弃那个世界,那片天空。

只要能以生命的代价,来调和这一次,对于一个完美主义者而言,最残忍的伤痛,最剧烈的挣扎。

如果我不食言,我可以,爱她胜过生命。


二十九 不完美


不完美定义于完美之前,那是一些人所创造的路标,那些人多半是完美主义者。

一方面,他们依赖这个路标来逃避他们所惧怕的痛苦,另一方面,用来指引完美的方向。

云都是不完美的,但它们却可以拼出格外完美的天空。

但是,人们的记忆却不能如此,因为人们的胸怀远没有天空那般宽广。

于是,我们总是局限在某一朵被定义的,不完美的云。


© Azeros Literatur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