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zeros Literature

我与我的感官一起做梦。

告白20-17

二十

重温


重温总有他别样的韵味,叫人欲罢不能。

关于真爱和永远,在这个世界上有两个故事。

有时候,两个人因为爱情走在一起,开始既是永远。

有时候,两个人从开始走向永远。

重温便是前一种情形下,对于永远的一种祭奠。

还因为,离别让时间变成一页滤纸,滤去了烦躁,伤痛,无奈,只剩往昔美好的经典。

此刻,成全了一种叫做永恒的梦想。只剩下,淡淡的哀伤,淡淡的你与我,因为大量泪水的稀释而变得淡淡的。而对于未来,只有最无力的抱歉,和最严重的不公。

因为真爱那单向积累的特征,重温之中所得到的任何一点温存,都将是那之后,刺痛插入记忆的前兆。

重温的时候。

当她依偎在胸口,害怕她突然离开时,会袭来汹涌的寒冷。

当她的发丝流过我的指尖,担心它们会迅速地全部流走,只留下一道干涸的心的河床。

当她看着,莫名地痴笑,惧怕那又将会是泪水潮涨的引子。

……

于是,我不敢想更多。

因为在所有重温的背后,都藏着无法磨灭的关于失落的阴霾,让人不由自主地陷入悲观的沼泽。


十九

谎言


每当我们开始说谎,便给自己织下一张挣不脱的网。

如果“完美”可以被拼凑,或这可以依靠弥补而成,那“完美”在这个世界也就不会如此地匮乏了。

我庆幸,这是一条待定的真理。

至少,对于我,对于浅薄的,然而又是坚定而忠贞的完美主义者的我,依然待定。

有人问我是否想要证明它。

我一边谦虚地说,我也许会力不从心,另一边却已经迫不及待地,背上行囊。

不久,我就会悄悄地独自启程。

那并非我的性格,只是因为这一次,我爱得深沉。

这是完美主义者最危险的抉择。

他们的世界虽然都拥有共同信仰的太阳,但却各自封闭,各自局限。

他们会拥有各自追求完美的方式。

然而,却没有人会给予指引与劝诫,不知方向,不知正误,就连那经验积累的依据,也只能是单一而盲目的。

所谓偏执,便是从中诞生。

旅途的方向如有偏差,那便是写给自我的,一段谎言的楔子。


十八

脆弱


如果陷入贪婪的误区,我们的生命会因为过度的膨胀而变得十分地脆弱。

但当我无法驾驭我的信仰,脆弱便会覆盖我的躯壳,将我的心囚禁其中。


十七

解释欲望


世界中的不完美,会产生共鸣。

因为它们都有一种趋于完美的本能。

这个世界中充满了诱惑和冒牌的预言家。

有些不了解完美的人,竟在追求完美。

有些不了解完美的人,却在预言完美。

完美的片段刻意拼凑而出的,一定不是完美的全景。更何况是那么多不完美的拼凑,结果会离它们的初衷很遥远。

这种拼凑的过程,便是欲望作用的过程。

如果用“对于完美的追求”,来解释人类所有的欲望的话,未免有一些武断。

但事实上,那确实可以用来承载。

人类本身就是一个过程,进化的起点是动物,终点也许就是神。

完美需要有完美的心灵来承载,跨越权限的追求,那本身就是一种妄想。

属于人类的完美主义,那究竟是一种超脱,还是严重的不自量力?

欲望,正让我们不知不觉地陷入“刻意”的局限之中。


© Azeros Literatur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