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zeros Literature

我与我的感官一起做梦。

初心

转载于 海螺壳Azeros

Azeros的海螺壳:

摄影的初心究竟是什么。发现这个活动的时候,不由自主向自己提出这个问题。
记得很早以前查找过摄影一词的来源:
摄影一词是源于希腊语 φω phos(光线)和 γραφι graphis(绘画、绘图)或γραφη graphê,两字一起的意思是“以光线绘图”。

那时候,自己正努力让自己的作品能够归于摄影这个范畴。
首先要运用光,其次要让自己的作品呈现美感或是有故事性。
这些年来一直忠于这两点而不断的按下快门。不知疲倦地把我所看见的加上一个框框。
我确实是在做着重复的事情,然而也不在重复。

时光的不可逆性在逻辑上带给我们一个非常积极的理由:每一刻都是起点。但如果是悲观的,自我否定的态度,那每一刻又是终点。
我突然想要总结,所谓初心,便是我们看待生活的方式。对于摄影如此,对于其他我们主动或者被动养成的习惯,亦然如此。

光,是我们忠实而慷慨的朋友,因为她的存在,我们才能够认知和欣赏这个世界。
而我,只是想用摄影这种记录方式,来对她有所回报吧。

© Azeros Literatur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