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zeros Literature

我与我的感官一起做梦。

岩石

当我养成爬山的习惯之时,我终于认识了那些新的朋友。

一路上山,我见到了各种各样的山上的岩石,在我眼中,他们一直是这世上最安静,最美丽的生命。

当他们结成同盟,形成绵延的山脉的时候,我尊敬他们,当他们只身独立时,我会对他们更为尊敬。

他们好似流浪者,但他们不是逃避者,从不会因为丧失了人生的目标而轻薄生命的价值。当大多数人随波逐流的时候,他们的行为格格不入,世俗遮掩如泥土掩盖他们那孱弱身躯,但是他们每每挺身而出,单身鏖战。

历史在他们的皮肤上流逝,他们个性的棱角坚定的与大地咬合。是他们,在被掀翻之后,总能立刻找到下一个立足的支点。

也正是他们,用自己不灭的生命承担这个世界。

他们守望着幻想,坚持着自己生存的法则,任凭现实在他们身上沉淀出各种的痕迹。

对于生命的坚持,再没有什么会比一颗硕重的岩石更堪称模范了。当一块石头被击碎,把他那零落的身躯聚拢到一起的时候,你可以在碎片之中,找到相似的印迹和纹路,那便是它们作为一个整体,所经历的完整的过去。

一切斗争,一切困苦,一切疾病,一切的繁荣与幸福,一切阳光的暴晒,一切流水的冲刷,一切狂风的磨蚀,就如伤痕是男子汉的勋章一样,那便是这脉光荣血统的有力见证。

纵使他确实是碎了,然而无论他的碎片将会流落到何方,那些所经历的沧桑只会使他们更加无畏,历史只能带给这脉光荣的血统,更多征服信念的骄傲。

岩石都是诗人。谁能与他们对话,谁能会意他们的诗句,谁就能获悉真理。他们不宣讲理论,他们不追究零星的细末,他们只吟诵生命的原始法则。

一颗石头说:“我可能被击碎,但我永远不会被击败,纵使我被摧毁,甚至被摧毁多次,那也只能让我活得更自由,所以我的生命便是永恒。永恒的母亲只生我一次,那是一次性的创生,我的形态和我的肌肤上的脉络是一次性的,我身上的每一处凹凸,每一个棱角都是一次性的。历史塑造了我一次性的形态,我则把自己的本质永远的保持在了历史之中,从我的凝聚和散落中,便可以透析永恒。”

另一颗石头说:“我的力量是执着。执着是一种继承着的信任。我对我的前身一无所知,我对那些从我身上散落的零星碎片也一无所知。然而我的生命却继承了那一种坚毅的性格,并把它永远的传承下去。除了执着以外,我毋须操心其他任何什么东西,我坚信,神给了我如此高尚的品格,便是要让我承担最神圣,艰巨的使命,千百年来我就是那样坚定地去承担这个世界的历史与文明。”

在我们抱怨生命中种种不幸的时候,也有一颗石头会对我们说:“忍耐并且等待吧!”然后,绘声绘色地叙述过往:我原本创生在高山之颠,是一只羚羊把我一脚蹬下万丈山崖,落在了草原。不久一只公牛把我吞进肚子,经过黑暗阴湿的通道重见光明,我发现自己已经身处荒漠,接着又是一只老鹰把我叼起,丢入深不见底的大洋,直到几百万年后,海陆变迁我才重见天日。这时候,我才突然发现,脚底下竟然就是我那离开了百万年的故乡。……只要你有足够的耐心,命运总会在最恰当的时候,给你一份意外的欣喜。原来是出那种孩童般的天真,所以他一直等待。

极目远眺,忽然看见岩石耸然屹立,我会平静且严肃的面对,他们还在那里啊,决不是你所看到的那副卑陋无华的样子,他们其实是内涵最为丰富的一个群体。只要你耐心聆听,他就会慷慨且热诚的告诉你,一个关于生命的故事,一段记载生命的历史,一曲见证生命的赞歌。


© Azeros Literatur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