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zeros Literature

我与我的感官一起做梦。

告白4-1(完结)

勇气


世界总是那一副狰狞的样子。

在他坏笑时,我看到他露出了一颗肮脏的断牙。

那时候,我在想:

如果哪一天,他把我一口吞下,我也可以从那里逃跑。

我们被局限在自我的视野,在这个世界上,找不见自己。

所以,我们是怯懦的。

但一生之中,我们除了寻找自己以外,我们还需要找到很多重要的东西。

于是,我们便鼓起了勇气。

因为,只有找到了它们,才能证明自我的存在。

是她的善良和天真,让我看到了自己的样子。

透过她纯净的眼眸我看到了那个世界。这也是第一次,我在自身之外看到了它。

那时候,我差点幸福地失声痛哭。

那时候,我便决定成全她关于完美的梦想,即使只是盲目,只是自以为是,即使除了完美,其他的一切,都将由我一个人背负,我依然义无反顾。

因为,我已经爱上了她,爱上了她眼中的那个,属于我们的世界。


梦想


我们应该了解这样一个事实,那些非完美主义者,却常常提到他们关于完美的梦想,那是因为他们并不了解,并不了解关于完美和实现完美的艰巨,苛刻,和残酷。

他们所提到的完美,只是属于这个缺乏完美的现实世界中的,迷雾缭绕的梦的森林。

那些真正的完美主义者,他们没有关于完美的梦想,他们的梦想和信仰皆是完美。

他们会带着他们那敏感而细腻的心,默默地奋斗,或者耐心地等待,在实现之前,决不会轻易地说出。

因为,他们时刻在承受着,那依然属于“不完美”的痛苦。

人类的自我认识有三种形态:直观领悟性认识,反思抽象性认识,辩证具体性认识。

可以这样说,非完美主义者们对自身梦想的认识只停留在前两个层面,而真正的完美主义者通常则会属于,最后的那更上的一层。


邂逅“完美”


“你也喜欢这幅画吗,小姐?”

空旷的展厅里,只有我们这素不相识的两人。我们却一同站在了艾瑟洛斯的这副《蓝月》之前,久久地凝望。

她转过头,用嫣然一笑来掩饰她的吃惊。

然后,她点了点头。

“这月亮被幼狼的无助,孤独,哀泣渲染成了那淡蓝色,一切似乎都被这个夜晚所调和。俨然,完美……”她回答道。

“完美?”我诧异。

“呵呵,我用了一个太过遥远的字眼,是吗?不过,无论多远……我想,它依然会属于我的梦想,……那么,对于你呢?”


象征


存在,我们从那一刻领取了各自的命运。

打开那个躯壳,点燃那张事先藏好的纸片。

灰烬,纷纷扬扬洒落在那个初生的狭隘世界,生根,发芽,不久它们便会将那个世界支起。

谁知道,那张纸片上,曾画着一个有所象征的,淡蓝色的月亮。

尾声

此篇,献给我们的完美,献给我们的真爱,还要献给属于我们,属于我们那个世界的她。

开篇,是一处断点,结尾,则是又一处起点。


© Azeros Literature | Powered by LOFTER